close


沒有上網的動力
這些日子都在和朋友聚餐逛街
若是有空下來的時間
也情願看電視睡覺或發呆
深感渾渾噩噩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找了事讓自己做
想起那好久之前買的餐巾紙
說要把他黏在布上
第一次動手試做算是成功

黏在胚布上的小熊
突然有了自己的生命
我望著它開始微笑
這是這些日子來
發自內心的愉悅
不用刻意不用偽裝
那是我真正為了自己的努力




+
前幾天和同事們去ktv
因為很早就下班的關係
但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幾個小時
我決定在南崁的街頭
漫無目的的閒晃
一陣撲鼻的香味傳來
我停下機車查看
那是一家拉麵吧飄出的肉串香味
嚥了嚥口水我在店門口張望
突然間拿不定主意
150元對我來說是奢侈的
但我想難得對自己好
就當作是犒賞自己工作上的辛勞
就點了餐
好吃的拉麵讓我感到幸福

原來
在旅程中的意外
都是尋寶的過程

我想
我會偶爾讓自己出走
也許我又在某個街角遇見了美麗的彩虹

+
後來的ktv
老實說我有些失落
格格不入的氛圍
充斥在我心中
表面的我在狂歡
心裡的我
卻冷靜的抽離
我還唱著歌
卻虛假尷尬的笑著
明明就和他們沒話可聊
他們私下竊竊私語
而我卻晾在沙發上
點歌唱著卻也沒交談著
自己好像在孤島上
隔著海洋
去看他們的臉孔
怎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的此時此刻
突然間湧上好想逃走的情緒
我想下次還有聚會
我不會再出現了
合群的當個沒聲音的人躲在角落裡
那不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