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69.JPG  

即使不願去表露

但歲月已悄然流逝

或許生命的本質就是質變了自己

不管那些凌亂的腳步

如何讓我們困頓無措

卻在走動的時光裡

靜靜的穿越了那些流言蜚語

邁向未來

也許在此刻

我們會感到無力

但請相信生命

總會有許多逃生出口

不管是笑是淚

總會過去的

而我也這樣告訴自己

隨遇而安

不要害怕打擊與改變

 

+

今日聽到朋友舅舅的兒子燒炭自殺的消息

我不禁感到扼脕

雖然不是很了解發生在他的遭遇

但能讓一個人亦然決然的選擇離開

那必定是無法言說的傷痛

聽朋友說他的母親在他小時也是喝農藥自殺身亡

我不禁感概命運的軌跡是如何的造化弄人

我不曉得的他母親的遽逝

是不是讓他變得孤僻自我

但可以知曉的

不完整的親情與人際關係的淡薄

卻是扼殺他快樂的原因之ㄧ

希望我的朋友們

有心事有困難時

記得傾訴記得求助

也要懂得聆聽懂得付出

手心向下

能支撐另一個靈魂的重量

 

+

再給我一天一書有段話是這麼說的......

每一件事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一幅畫如何掛到牆上

一個傷疤如何留在你臉上

都有故事

這些故事有時很單純

有時很艱難

而且聽了讓人心碎

 

在我們體悟到失去前

是不是要更懂得去愛去珍惜

在我們流淚遺憾時

是不是要更懂得去爭取去努力

 

+

最後我想把這片天空送給自己

願那湛藍晴空能永遠抹在心上

誰說藍是憂鬱的表徵

只要用開朗的心去看

其實他也能是快樂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