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司借了一本書[ 把我還給自己 ]
因為只能借9天要迅速給他看完
所以另一本在圖書館借的[ 給冥王星 ]暫且擱著
但這兩本書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在追尋探討自我的歷程




能夠堂堂正正的面對自己與之靈肉為一
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我們都活得不夠坦率
也忘了要好好跟自己相處
其實能靜下心來與自己獨處是種快樂
也能在探詢自己的過程中
得到心靈上的慰藉與平靜

作者說

獨身像貓
在午後的靜謐中
踩著無聲步伐
自得其樂
卻不擾世人

+
有個隔壁班同事A很沒禮貌
居然跟同事B這樣說話
說B讓他很不舒服
是不是家裡有喪還是有去醫院
超級不會做人的
害我同事B一直耿耿於懷
因為他家有個生病的爸爸
明明就跟人不熟還說這種話
難怪他們班私下叫他天線寶寶
 
+
另外我的同事C也是個愛推卸責任的人
把公司共用的櫃子當成自己私人
放了一大堆東西
我們課長看到很不爽
畢竟公司又不是沒分配給我們私人的置物櫃
因為他的私人做為
我們這群落難的清潔工又被記上一個缺失
他還大放厥詞的說他有問過打掃阿姨可以放
但是阿姨也是公司請的
他沒有那麼大的權力能決定任何事情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那麼大的人了自己不能判斷嗎?
還要把錯推給別人
做錯事在所難免
但要有懊悔彌補之心
要別人原諒你之前
自己也要有承擔的覺悟
像我如果做錯
即使很害怕被罵被處分
我還是會說出來
也許我這種耿直的個性
看在某些人眼裡很不以為然
但我忠於自己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