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閒的時間總是特別的短暫
晃過了這兩天的假期
馬不停蹄的讀完兩本書
塞了很多文字在腦海裡
有些還沒消化代謝掉




不過能無拘無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不用擔心有人或事來打擾清淨
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接下來的兩天上班完後
就放6天的假了
有點沒動力回老家宜蘭
因為在那裏我像個旅客
雖然熟悉一草一木但感覺不對了
沒有自在的空間

我啊~果然是獨處上了癮了!!

+
去到垃圾時和隔壁戶的婆婆打聲招呼
順便問起房屋稅的事情
熱情的婆婆馬上來我家按門鈴
拿著繳稅單給我看
雖然婆婆說話大舌頭我都聽不太懂
只能用微笑點頭去猜想她所表達的字義
但真的覺得她很可愛
再冷漠的社會裡還有人那麼熱心
真的感到很溫暖!!

+
最後貼上 [給 冥王星] 的文摘
我想日記的書寫之於我或許就像那般...

有時文字之於我像是一種超渡
我不為想把什麼留在心裡而寫
相反地
是為解開一個念頭的繫缚
讓它像無人的小舟一樣在意義的海岸上飄盪開去
然後便有了一個新的開始
一切又是起點
但這解缚的書寫
只能發生在事情熟落的時刻
否則便是徒然而不完整的
有時還得把它在心上擱
等待
等一個念頭的成往壞空
都已發生過了
那才是下筆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