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
還懷抱著嗎?

懷抱著夢
努力的讓自己......飛翔

我呢?
還有夢嗎?

在夢想和現實中
變得實際
作夢的時間
越來越少

顧慮的越來越多
想朝夢想去前進的步伐
越來越顯得沉重而退縮

現在的我
只能欽羨著
那些放手一搏


追夢者

那些無悔的追逐......

(圖:三芝民宿 嘴嘴的家)


+
在圖書館借到兩本不錯的書
我交錯的看
一本的紀錄者與一本實現者
兩個孑然不同
卻同樣閃著同樣的璀璨夢想

[ 在自己的星球裏做夢 ]  黃俊隆著
一人出版社的築夢旅程
從被別人當成笑話的眼神裡
走出自己的希望版圖
在自轉星球裡
用心的做出自我品牌與價值

他說:
一輩子
至少給自己一次
為夢想放手一搏的機會

[ 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  貓.果然如是 著
記錄著旅者的夢想地圖
他尋找著在台灣土地上
每個夢的開拓者的心情歷程
與自己的貼身觀察

+
從小我就不是個肯認真讀書的小孩
不過倒是把漫畫當成養分般每日必看
那時若是沒有漫畫這味調劑
就頓覺生活貧乏了起來
也是那時開始
開始拿起筆塗塗抹抹
心裡就立定志向
我要當漫畫家

等到國中時迷上看言情小說
也許是那個對愛情憧憬的年紀
才會深陷章節裡的情愛糾葛
覺得寫書人懂愛的箇中酸甜
可以在文字裡天馬行空的操控很棒
又轉了個志向
我要當小說家
不過這個夢
醒來的早
在我興沖沖的買了稿紙
卻在格子的空格中
看見了自己的空白
人生歷練不完足的我
連對話都斟酌了好久
10萬字的小說我花1小時看完
簡單的可以
但寫1萬字的小說
卻是我僅有的力氣
在優秀文學網發表過幾篇短篇後
逐漸的放棄了

之後出了社會
看了幾米的書
覺得畫繪本很棒
圖片加上點提的文字
有了更多彈性的空間
只是在我嘗試畫了幾米的風格後
我發現找不到自己繪畫方向
因為我不是他
無法表現充滿張力的靈魂

後來又有了彎彎等部落客
好像又燃起了一點夢想
看似簡單卻有著對生活體認與想法的塗鴉
不只豐富了生命與歡樂
也完整了夢想的歷程

而我
也想朝著夢想去前進

+
想開一家小店
在靜謐的巷中
等待緣者來訪
溫熱一壺花茶
烘烤一碟餅乾
用親手佈置的小物
說著朋友...
歡迎來我家作客
希望你喜歡這個我想跟你分享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