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無法觸及的
黑暗角落

你的
憂傷是一道鎖
將你的心
禁錮在那兒


是唯一解救的鑰匙

卻沒有人
願意用愛走進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
一再的失控崩潰


自刎
想逃離

你情願永遠的閉上雙眼
逃離那些眼光
逃離那些惡意,輕視
與冷漠疏離


+
妹是做家庭暴力的社工
最近機構要弄一份社工誌
想讓更多人知道
社工體系的運作和困難
並且幫更多個案發聲

這兩天和她討論了她要交的文章
要怎麼下筆才好
幫她一起把想法統整潤飾
終於完成了><

+
一直知道
妹在走一條不好走的路
好幾次她都想放棄
但是她放不下她的個案
那份熱忱
看在我眼裡特別心疼
她明明那麼瘦小
就算自己快垮下了
卻要表現的比別人更勇敢巨大
因為她想當個案的肩膀
扶持她們走下去

她不是天使
卻像太陽
光亮幽暗恐懼的心

她不是天使
卻像浮木
拯救快溺斃的靈魂

姊姊以妳為榮

+
下面是個案給妹的信
希望能有更多人
願意去幫助罹患疾病的患者
對她們付出關心與愛......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孤獨的,從我的十幾年婚姻一路走到現在,在中心住了二十幾天改變了我的想法,因為我發現我真的感受到了溫暖;人生真的很奇妙,這樣的感受應當來自身邊最親近的人才對,我卻是從陌生的人身上得到關心和理解,這世上哪個人不是最終希望被人理解…

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