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車站大廳
看向迎面而來的陽光
與紅磚頭上的鴿群麻雀
內心雀躍的返鄉了

拿起背包裡的照相手機
隨意的捕捉
展現在我面前的朝氣
工作一夜未闔眼的自己
突然充滿了力量

我小心翼翼的跟隨在
搖頭晃尾的棕色鴿子後面
不想去驚擾牠的步伐
眼神卻不自覺的四目交接
他張開他的翅膀
又與我拉開的距離
我宣告放棄的
停下了跟蹤的腳步
我坐在木椅上
等待著載我回家的家人

望向對面那不知所云
用鋼鐵想去表達創意的綠色枝幹
突兀的站在路樹間
好像我
明明是原鄉啊!!
卻又格格不入的
融不進這片土地裡




+
買了杯飲料
店員問我
請問你是住附近
還是經過
有些冷漠的我
看向親切問我話的可愛女生
突然覺得有些猶豫的說了
只是經過......
後來他又問我一句
你是宜蘭人嗎?在外地唸書工作嗎?
我說對
有些驚愕他的觀察入微
突然想起一首詩

兒童相見不相識
牧童遙指杏花村

物換星移的歲月
我在某些人的眼裡
變得陌生了

PS
我還是我
只是不小心
被都市漂了樣子

+
現在的我很喜歡聽古典樂
推薦朋友們
黃雅詩的 [蝶舞] [弦上漫步]
揚琴是音樂市場上少見的專輯
樂聲介在古箏與琵琶之間
如其名有輕快的跳動感
抑揚頓挫的曲調
有俏皮的嬉鬧
也有有憂慮的傷感
雖然沒有詞的點綴
但很美妙的
在我腦海裡卻吟唱出文字

音樂的渲染力
從古至今都是同樣的
不管你是古典還是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