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88.jpg  

背起行囊
穿梭在月台與歲月的間隙裡
試著在荒涼的小站裡
種下希望的種子
有些人事不是被遺忘
而是我們不願去記起
記起他的好
記起他的青春
記起他也許在我們人生裡的某段時光中
搭載我們思念的重量
載我們離家遠行
而這些已然斑駁的小站
悄悄的等成了墓碑
供人遠遠的凝望瞻仰
卻少有人停留
而我前行拜訪
虔誠的膜拜為他捻香
慶幸的是
他的名未消失在南來北往的時刻表中
仍然會有那麼列火車願意停靠
我才能或坐或站在月台上
靜靜感受
那絲寧靜淡莫與哀愁

也許
生命中經過的輝煌
已然蒼白
但那也是生命的軌跡
而我在這蜿蜒隱沒於山林間的鐵道線裡
聽到了風呼吸的聲音
聽到了蟬熱切的聲響
而這小站也像個睿智的老者般
踩著緩慢的步伐迎我而來
輕拍我的頭
彷彿對我說著歡迎你的到來.......

+
現在的自己
偶爾還是會想起之前的平溪之旅
一個人旅行
是寂寞的
但也因此我不得不去面對
那比日常生活中更巨大的怪獸
卻也慢慢知曉
對抗他就是面對他而不是漠視他
因為你發覺會有那麼一天
家人戀人朋友電視電腦手機都不能隱藏自己
你還是寂寞的想哭......

朋友們
我想告訴你
寂寞就是流竄在我們身上的血液
是上帝的惡作劇
就算你想否認你不寂寞
但你知道事實的真相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