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著 
鏡子裡的我  
微笑
上揚的嘴角  
佯裝憂鬱不曾  
擾人
只是  
左心室的苦澀  
卻不知覺的吐納出  
嘆息

原來
快樂的微笑
假裝不來



+
除夕的那天
去了美髮店洗頭
經由設計師的點醒
我才發現
壓力已經到達臨界點
身體發出了警訊
要我好好的愛自己

左耳髮側的下方
出現了掉髮一個小小的圓形禿
很震撼也終於讓我明白了
就算很多人說我以後會後悔
我還是得要離職
就算下一份工作的薪水不比現在好
但是我想讓自己歸零再出發
因為在現在的工作環境中我已經找不到
前進的動力

+
面對主管說我鑽牛角尖的批判譴責
用了解的口吻替我貼上無理取鬧的標籤時
我只能哀悼沉默不語
一個從未真正走進我內心的人
只從我表象的一個切面
就能剖析我的個性嗎?
那不是完全的我!
而我再也不想多費唇舌的讓他知道我的想法
一個自負驕傲的人怎能同理我內心的煎熬
曾經我也是很同理他是主管的為難
為他幫腔找理由台階下
只是他讓我失望了
而我想我也讓他失望了!
因為他認為我埋沒了自己的天份
可曾想過我會走到這般田地
或許是我是命運和他的推波助瀾
沒有人喜歡被貼標籤被評論
大言不慚的指責我不想在接受了

+
我要解開鎖銬 
逃離牢籠
迎向陽光
就算
陌生的地方
可能是另一個囚禁的開始
也不悔
可是我會警惕自己
更小心翼翼的
走......


+讓我想一想 詞:陳綺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