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裡交談的                            [ 我們 ]
隔著的是思念的聲線
還是各自交換了寂寞的語言


16hr 未曾闔眼
睡不著的情緒
讓我去翻動書櫃裡的書
打開松下奈緒-黑白建的漫舞
音樂加上文字
本應是舒服愜意的
沒想到隔壁鄰居
卻不斷發出惱人的敲擊聲
果然在白天裡
靜下心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最後乾脆放棄了
玩著電腦裡的小遊戲

有時候想這個城市裡的大多數人
太過於自私冷漠只看得到自己的方便
卻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恣意而為
這些日子以來
坐著輪椅回醫院複診的我
深深的感受到了

電梯開門了
卻少有人願意挪動自己位置
讓我有個角落能進去
我只能失笑的等下一部
沒想到一部部開開闔闔的電梯
等到的只有失望
大多數的人都視而不見
溫暖和體貼的心意少的可憐
也曾想過是否要開口請人讓讓位置
不過轉頭一想又罷休了
不是自發性的行為
總是多了份不耐煩和討厭
這樣的眼光讓我不舒服

記得之前搭火車
看到一個年輕人讓座
不過被讓座的對象卻說不用
也許是我們都不習慣陌生人對我們的善意
因為我們也很少這樣去待人
所以多了份羞澀與慚愧不敢去接受
年輕人站起了身子自動的空下位置
寧願就站著了!!
我想大多數人若碰到這種情況
那會想說算了繼續座
但我看到不一樣的堅持與信念

你可以不接受
但不能漠視我的付出

體貼的人
是不會被動搖的
希望這城市裡越來越多這種人
那暴戾之氣也會少了些

+
不知道
冷漠是這個城市的代名詞
還是
我們給自己的框架
難道熱情
只能從鄉野間尋得了嗎?


+暖暖  詞:李焯 曲:人工衛星 

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回憶裡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 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毛毯般的厚重感
曬過太陽 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熱湯 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 暖暖的好飽滿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你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 就在胸膛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