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除卻了我的性別不同
還有什麼地方不同呢?
你浪漫
我木訥
你多情
我專一
你急躁
我溫吞
你不凡
我平凡
像是個對照般
衝突著
也許是愛情的盲目
你有我所沒有的不同
才讓我傾心於你
但當激情退去後
逐漸清晰起來的針鋒相對
不同就成了挑剔的戲碼
說明了我們之間
套用不進互補的公式裡
那麼請讓我們
向彼此說聲再見
勉強的結局不是我們要的歸宿
不要讓愛你變成了怨你





+
有個朋友住在公司宿舍
因為工作搬遷了幾次
每次換了不同的室友
卻都面臨同樣的狀況-相互厭惡不合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門學問
不同的環境生長也會有不同的人格
俗語說 一款米養百款人(台)
說的就是這個理論
同處一室因為習慣不同會引起大大小小的摩擦
很多在旁人看起來是小事情的問題
都變成了推波助瀾的導火線
若是有一方願意退讓的話
事情當然比較容易解決
但是一昧的隱忍不是辦法
要想辦法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
不是要跟對方吵架而是要溝通
當然如果對方一直擺高姿態那就另當別論
記得之前上過公司的訓練課程
老師提到她新婚時的經驗
她曬衣服習慣曬正面
老公卻是顛倒過來曬
兩人為了這個問題鬧不愉快
那你覺得誰的方法正確呢?要怎麼解決?
老師說兩者都可以

因為老師住鄉下
都是曬在庭院
而庭院風沙較多
也會有突如其來的意外-鳥屎
如果正面曬的話比較好

而老公是都市人
都曬在自家陽台
正面曬接觸陽光會變質
所以反面曬

最後老師用了一個方法
衣服粗糙正面曬
衣服質地好的反面曬
沒有妥協也不傷和氣
是個不錯的方式

其實兩種方法都沒有錯
單看我們怎麼去拿捏
堅持己見吵的不可開交
不如先聽看看對方的說法
在研議解決之道

畢竟到達山頂的路徑規劃
每個人都不同
但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記得不要先急著說 [ 你錯了!  ]

+
最後送朋友們一句話

能夠敞開心胸接受事實
快樂便從那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