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
其實是上天送給人間最特別的禮物
只有少數人能收到
他們能獲得更多無形的愛與關懷
誰說他們不幸呢?
即使在微小的生活小事中
只要有一抹微笑時光
也能知足的品嘗這小小的幸福......




+
把日劇 [我最喜歡你] 看完了
這是講述一個智能障礙的媽媽柚子辛苦育兒日記
因為不會的事情好多
所以儘管只是平常的小事對他來說也是艱難的考驗
但他用愛來克服自己先天的不足
也領悟到自己的事只有自己做
不去改變就沒有可能
還有失敗為成功之母

有人說為母則強
用比平常人多幾倍的時間
去做好母親的角色
雖然很辛苦
但是只要聽到女兒說最喜歡自己
就很快樂了

雖然說在教養女兒上
無法使更多力
但一路走來
還是有好多好多的人給予他援助
他的家人與朋友
就是他最好的後盾
以後
他們母女一定會一起完成更多的事情

在不了解的人眼裡
也許覺得可憐
但柚子的女兒小葵說
我一點都不可憐
他還是我的媽媽
我最喜歡我媽媽了
我會和媽媽一起努力的
媽媽 我們一起加油吧!

不該用自己的主觀印象
去評斷其他人是否幸福
唯有的了解同理
才能知道箇中滋味
在我看來
柚子很幸福
有很多人愛她
因為大家都知道他的好
去看他良善開朗的優點
而忽略他的缺點

他活的很真誠
願意為喜歡的人付出努力
而這些努力
最終會傳達到另一個人身上的

+
坦率的
大聲的
說我最喜歡你了!!
因為你
讓我的生命有了意義
我是你的向日葵
而你是我的陽光
就算在苦
只要面向你
永遠都甘之如飴

+
前幾天回家
看到一位老爺爺在中庭裡散步
我提起勇氣向前攀談
配合老爺爺的蹣跚步伐
陪他走了一小段路
在我們只花幾秒鐘就走完的路途
老爺爺卻花了好幾分鐘走
雖然每一個步伐都是沉重艱辛的
但我卻看到最堅韌的生命鬥士
在我面前閃閃發光.....

老爺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忙碌
數次在鬼門關面前徘迴
在老年時還能腳踩著地
踏實穩健的走回家
也是個小小幸福

最後的分別
我送上我和朋友去廟裡拜拜的餅乾
祝福他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