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最不需要的
就是排名
那就像是個謀殺名單
最下面的人
拼命的往前擠
怕被落下
怕被遺棄
怕成為別人眼中不成材的人
怕達不到功成名就的標準

最後
受不了壓力崩潰的
不是瘋了
就是自殺




+
[三個傻瓜] 
一個笑中帶淚的電影
除了寶來塢的幽默歌舞
還有更多直得思考的元素

填鴨式的教育
成了埋葬快樂的墳場
為什麼
很多事情老師忘了教

學習的目的不是名次
而是可以從中獲得的是什麼?
我們都只是在死背
卻不了解涵義
就像穿著光鮮外衣的名牌外衣
卻不能襯托我們的內涵
只有膚淺的外在表露無疑

追求真正想學習的事物前進吧
就算被否定的聲浪不斷襲來
但堅定住自己的眼神不要飄移
可以去溝通去說服
但千萬別什麼都不做的逃避
那將來的自己絕對會後悔的

還有交個能影響我們一輩子的朋友
他會教我們很多除了書本以上的知識
會一起完成更多有意義或無意義的大小事

+
Rancho花匠的小孩冒名頂替另一個人的身分
只為他熱愛學習
他挑戰質疑教授校長的教學方式與理念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後來也證明只要肯專注學習
就會有所獲得

Ragu因受不了課業壓力而選擇自殺
慶幸的是他被救了回來
而且改變了他的心態
但大部分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Farhan喜歡攝影不想做工程師
但父親卻執意的鋪上一條他認為好的路
卻忽略了兒子的快樂與否
還好後來父子之間的溝通順利
父親也終於明白
錢財多寡並不代表個人成就
更不能換來心裡的快樂自在

我在求學生涯也是不快樂居多
好像除了唸書之外
有其他的興趣都是被否定的
我愛畫畫愛看課外讀物
視教科書為毒蛇猛獸
雖然家人很頭痛的一在阻止我
我還是做我喜歡的事
考試勉強應付
雖然名次永遠在後面
但也得到幾張美術類比賽的獎狀
畢業的幾年後
媽媽總是感概的說
如果當年不要阻止我發展的話
對現在的我可能比較好
他沮喪的話語讓我不禁安慰起他來
沒關係的!
既然錯過了就算了
那不是你的錯
你的出發點也是為我好
而且這不代表
我以後就沒有機會能夠在去追求夢想
不是嗎!

不論在什麼困難的情況下
請不要放棄自己
告訴自己
機會還會來的
不要對自己的人生棄械投降了!!
也請朋友們
在傷害自己之前先想想
那些愛你的人
會有多傷痛......

PS
最後誠心推薦朋友看此片
片子裡還有很多部分我沒提及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一定要看
它會讓你獲益良多
可以的話也可以和我分享一下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