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自己關在家
出去認識新朋友

人生的視野越走越開闊
自己好像變得有力量了

可以相信自己
可以過的快樂

(><貼圖是自己之前做的彈口包,終於放上來給大家瞧了!!)




和圖書館借的書
最近終於有想看的情緒了
雖然還沒有看完
但是我先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
其中的一篇詩

[ 旅人手札 ]

似乎想訴說些什麼又無力訴說些什麼的
末班列車的尾燈
透過哀鳴與我揮擺的手勢交構成月台邊際的孤零
之後
沿著軌跡走上行程
留下我在陌生的小站
上車時
像來到世上一般註定要再某一地點承受割離
沒有人會再出口處迎臂伸出夜安
昏暗裡
值夜班的站務員用一臉透支了歲月的神情沒收了
我的車票
是的
所謂人生
是起迄點間的過程
再加下車後長久的孤寂
無法回首的我流落街道彼端的旅店並被索去了名字

ps 書名: 青春腐蝕畫 -李敏勇詩集

+
現在的我還不是能完全的了解
在這首詩裡要表達的意境
我想再過個幾年在看的話
也許我就能領悟了吧
最喜歡其中的一句
像來到世上一般註定要再某一地點承受割離

我常常搭火車桃園台北兩地跑
桃園 鶯歌 山佳 樹林 板橋 萬華 台北
都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還有幾站下車
偶爾還會百般無聊的觀察乘客
有人興高采烈與人相聚團圓
有人落寞揮手道別永不相見
有人寒喧客套互道明天再見

但是人生的句點呢
每個人下車的時間都不可能相同

也許是椎心刺骨的離別
我們都逃不了

儘管面露微笑......

+向前走  詞:林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